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高台特产

高台河西猪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6∶58
字体:【 打印

    高台河西猪是河西走廊的地方优良品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第662号(2006年6月2日)将河西猪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20年高台河西猪获得由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证书,登记产品生产总规模12万头,10000吨/年。

    近年来,依托高台县六禾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合黎山猪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企业,以生物饲料的研发推广为基础,以猪、鸡的生态养殖为中心,以追求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品质为目的,以连锁加盟销售为重点,先后成立了以甘肃农业大学动科院,河西学院藻类工程研发中心为主的“合黎山猪肉质风味研究中心”,取得5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成果转化率60%以上。通过推行产业联盟,资源共享,连锁加盟经营模式,己在省内多县市开花结果,高台河西猪以其绿色生态安全、肉质鲜美、营养健康,深受消费者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